学生交流
简介
项目简介
文件下载
交流生掠影
简介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学生交流>>简介
 
北京联合大学学生出国(境)交流项目概述

发布日期:2021-05-14访问次数: 字号:[ ]

我校的国际化发展战略以学生为中心,着力于搭建各种平台丰富学生国(境)外学习经历,着力于营造国际化的学习氛围,以培养学生的国际化意识,拓宽学生国际化视野,增强学生未来在国际交往中心建设中的竞争力。目前,我校开展的学生交流项目主要有以下类型:

一、短期交流项目

短期交流项目是选送我校学生到国外/境外合作院校进行1-4周交流学习的项目。合作院校会根据我校学生的专业安排相应的课程或者讲座,并安排文化参访活动,使学生能够浸入式地学习外语、了解体验国外/境外的文化风俗。短期交流项目的开展,可以开拓学生的国际视野,丰富学生的学习经历。

项目优势

1. 时间短:学生只需利用假期2-3周的时间,不会打乱日常的学习生活安排;

2. 费用低:相对于长期项目,因为在国外/境外时间短,所以总体费用相对比较低;

3. 门槛低:对学生的在校成绩没有要求,且不需要通过面试和笔试即可报名参加;

4. 体验好:学生没有学习压力,且可以参加丰富的文化活动,所以体验会比较好。

二、学期交流项目

学期交流项目是将我校学生作为交换学生送到国外/境外合作院校就读一学期或者一学年的长期交流项目。合作院校会根据我校学生的专业将学生插入该校相关院系、专业和班级中,我校学生会与该校相同或相近专业的学生一起上课,一起参加各种校园活动,亲身体验国外/境外的校园生活和教育体制。

项目优势

1. 时间长:与短期项目相比,学生能够在合作院校学习至少一个学期,有充分的时间深度体验国外/境外学校的教学方式和校园生活,与当地教师和学生建立深厚的友谊。

2. 费用低:我校与很多合作院校都是互派交换学生,这样的双向交流的项目就可以互免学费、住宿费;即便是单向交流为主的项目,因为开展长期合作,对方也会在学费、住宿费方面给予我校学生一定的优惠。

3. 收获多:学生是去合作院校的相同或相近专业学习,因为与国内采用不用的教育理念和教学方法,学生在专业方面的收获会很大。除此之外,在不同语言文化背景中生活半年或更长的时间,可以让学生视野更加开阔,文化上更具包容性,综合素质得到提高。

三、学位类项目

在国际化发展战略的指导下,我校积极开展对外合作与交流,利用国(境)外优秀的教育资源,开展各类跨境教育项目(交流类项目和学位类项目)。目前,我校已经与国(境)外200多所高校建立了合作关系,我校学历教育项目主要包括以下几种:

1. “2+2”项目:就是在北京联合大学学习2年,在国外合作院校学习2年,成绩合格者,同时获得北京联合大学和国外学校授予的两个学士学位;

2. “3+1”项目:就是在北京联合大学学习3年,在国外合作院校学习1年,成绩合格者,同时获得北京联合大学和国外学校授予的两个学士学位;

3. “3+1+1”项目:就是在完成“3+1”项目的基础上,继续攻读硕士学位;

4. “4+1”项目:就是本科阶段在我校就读,第四年赴国外攻读硕士学位。

项目优势

1. 风险低:这些项目都建立在校际合作的基础上,且已有数百名学生学成归国,学位认证不存在任何问题;如果学生在留学期间遇到问题,也可以寻求学校帮助,在校对校层面上进行协商和解决;

2. 费用低:直接与国外合作院校对接,不需要找中介办理,省去了一笔中介费用;对于来自合作院校的学生,国外大学一般会给予学费和住宿费的优惠;

3. 录取率高:相比于个人申请者,国外大学对于来自合作院校的申请者,在雅思/托福成绩和绩点GPA方面会适当降低要求,这些申请者的录取率会更高。

4. 申请程序简单:对于合作院校学生的申请,校方可以优先受理,处理申请材料的速度更快且录取率更高。

为了鼓励品学兼优的学生参加学校组织的出国(境)学习交流项目,我校特设立了学生国(境)外学习奖学金,并于2019年制定了《北京联合大学学生国(境)外学习奖学金管理办法(试行)》(京联外[2019]8号),进一步规范了该项奖学金的评选发放工作。2019年,我校还向北京市教委申请了北京高等学校菁英奖学金项目,并制定了《北京联合大学菁英奖学金项目管理办法(试行)》(京联外[2019]12号),用于资助我校学生参加学校组织的各类出国(境)项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