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通知公告
关于推荐黑山下戈里察大学旅游孔子课堂(独立)中方负责人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3-02-21访问次数: 字号:[ ] 信息来源:国际交流合作处

各学院:

经学校研究决定从我校在职教工中推荐中方负责人1名,赴黑山下戈里察大学开展旅游孔子课堂(独立)的教育教学和管理工作。

一、 前往国家和学校

黑山下戈里察大学

二、 派出时间和任期

预计派出时间为2023年秋季学期,中方负责人任期为2年。

三、中方负责人条件

1、年龄35-55周岁,性格开朗、身心健康、品德优良;

2、理想信念坚定,热爱汉语国际教育和孔子学院事业;遵纪守法,廉洁奉公,组织纪律性强;忠于职守,作风务实,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

3、具备硕士及以上学历,具有较强的领导力和组织管理能力,原则上具有副教授及以上职称,担任副处级及以上行政职务至少1年;

4、具有海外学习、工作或国际交流工作经历(具有海外对外汉语教学经验者优先),能够开展对外汉语教学工作,具有良好的沟通及跨文化交际能力;

5、具有熟练运用现代信息技术开展工作的能力;

6、了解驻在国国情文化,熟练掌握英语。

四、待遇及期限

中方负责人国外工资待遇将根据财政部、教育部联合印发的《国家公派出国教师生活待遇管理规定》(财教[2011]194号)及我校相关规定执行;减免赴国外工作期间教学工作量,科研工作量不予减免;在规定出国期限内的工资待遇除扣除校内饭补外其他不变,并保留派出教师在派出期间的公职、专业技术职务。

五、岗位职责

1、遵守《孔子学院章程》,热爱孔子学院工作和汉语国际教育事业,服从学校管理。与外方进行有效的沟通与协作,平等相待,友好合作,尊重驻在国风俗习惯,不强加于人,自觉抵制和反对任何损害中外友好合作的言行。

2、掌握所在机构的资金管理规定,与外方负责人共同制定孔子学院规章制度,参与孔子学院人事和财务管理,促成双方合作院校定期召开孔子学院理事会议。

3、与外方负责人密切合作,共同负责孔子学院的日常运行,组织汉语教学,文化推广等活动,加强与当地政府、学校、企业社团、媒体等的交流与合作。

4、负责管理中方教师和志愿者,合理分配工作任务,帮助解决工作和生活上的困难,协助做好中方教师和志愿者的申报、选派、测评、考核等。开展本土师资培训工作。

5、协调外方保证两校重点项目的顺利实施;协助开展招生宣传及两校师生交流、项目合作,组织夏(冬)令营、来华和赴外团组等活动。

6、参加孔子学院大会并按要求提供相关材料。

六、选拔程序

遵循公开、公平、公正、择优的原则,按照“个人申请、学院(部门)推荐、严格考核、择优录取”的原则统一选拔。我校人事处、组织部、国际交流合作处联合对申请人员进行资格审查,按照一定比例确定进入面试的人员名单,组织专家组对通过资格审查的人员进行统一面试。党委组织部对考察对象的德、能、勤、绩、廉进行全面考察。根据综合面试和考察情况,确定候选人。

中方负责人候选人必须参加中国国际中文教育基金会组织的岗前培训,并通过结业考核。

七、报名方式及截止时间

填写《孔子学院中方负责人推荐表》后打印2份,粘贴本人1寸白底彩色照片。交到国际交流合作处(校本部3B楼0202)。

报名截止时间:2023年3月18日

八、联系人和联系方式

联系人:王晓婷

联系电话:64900249

电邮:xiaoting@buu.edu.cn

附:孔子学院中方负责人推荐表.docx


北京联合大学组织部

人事处

国际交流合作处

2023年2月20日


黑 山 简 介

黑山(黑山语:Crna Gora,英语:Montenegro),位于欧洲巴尔干半岛中西部,东南同阿尔巴尼亚为邻,东北部同塞尔维亚相连,西北同波黑和克罗地亚接壤,西南部地区濒临亚得里亚海,海岸线长293公里,国土面积1.39万平方公里。西部和中部为丘陵平原地带,北部和东北部为高原和山地。黑山共有25个行政区,首都为波德戈里察。2022年6月,黑山人口62.2万。官方语言为黑山语,会讲英语和塞尔维亚语的人也非常多。

黑山具备较为完整的教育体系,包括学前教育、初等教育、中等教育、高等教育、成人教育和特殊教育。普及九年制义务教育。黑山大学为国立综合性高等学府,另有下戈里察大学和地中海大学两所民办大学。此外,黑山还有7所私立学院。

中国和黑山两国人民之间有着传统友谊。2006年6月14日,外交部长李肇星复信黑山共和国外长米奥德拉格·弗拉霍维奇,表示中国政府决定自即日起承认黑山共和国,并强调中方愿在和平共处五项原则基础上发展同黑山共和国的友好合作关系。同年7月6日,李肇星和黑山外交部长米奥德拉格·弗拉霍维奇在北京签署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和黑山共和国建立外交关系联合公报》。建交后,两国关系发展良好,政治互信不断增强。双方在经贸、文化、旅游等各领域交流与合作成效显著。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