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动态新闻
马来西亚沙巴大学校长一行来访我校

发布日期:2020-01-10访问次数: 字号:[ ]

   


      1月10日上午,学校党委书记韩宪洲会见了马来西亚沙巴大学校长叶永兴教授一行,同行的还有该校国际部主任何仲文教授等,双方就两校学术合作、教师互访、学生项目等领域进行了深入交流。生化学院院长张恩祥陪同会见。

       韩宪洲首先对来访贵宾表示欢迎,回顾了我校与马来西亚沙巴大学的合作历程,并探讨了未来的合作意向。除了在学生项目方面的合作,希望能与沙巴大学加强教师交流和科研合作,也欢迎沙巴大学派遣师生到我校学习交流。

       叶永兴教授感谢韩书记的热情接待,表示沙巴大学非常重视与北京联合大学的合作,我校是他到任后访问的第一所合作院校,他对两校在过去两年间的合作成果予以高度肯定,希望今后可以在更多领域里进一步深化合作。

       随后双方就学生交流项目、教师科研合作、联合培养博士等方面进行了交流探讨。会后,韩宪洲代表我校与沙巴大学校长签署了校际合作意向书。

       马来西亚沙巴大学成立于1994年11月24日,是马来西亚第九所国立大学,该校位于马来西亚沙巴州首府亚庇市,由于校园依山旁海,环境优美,因此享有“东南亚最美丽的大学”之美誉。沙巴大学共设有13个学院、3个研究所,7个研究中心,共开设了涉及63个专业的1800门课程,其中包括本科、硕士和博士的学位课程。自2018年我校与沙巴大学正式建立合作关系,我校生化学院、旅游学院曾选派教师和学生赴沙巴大学学习交流。2018年12月,沙巴大学马克斯﹒杰奥鲍尼教授来我校参加了第三届健康与环境国际学术交流会。

       国际交流合作处、生化学院、旅游学院、管理学院、应用科技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谈。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