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动态新闻
北京联大与黑山下戈里察大学共建旅游孔子课堂

发布日期:2019-11-01访问次数: 字号:[ ]


       11月1日,北京联合大学与黑山下戈里察大学共建的旅游孔子课堂签约仪式在孔子学院总部/国家汉办举行。孔子学院总部副总干事、国家汉办党委书记、国家汉办副主任马箭飞、北京联合大学校长李学伟、黑山下戈里察大学校长武科蒂奇、北京市教委国际交流合作处副处长殷浩、国家汉办欧洲处处长杨金城、国家汉办规划处处长王甬等相关项目负责人等出席了签约仪式。

       双方首先举行了会谈。在会谈中,马箭飞指出,黑山下戈里察大学与中国高校建立了友好合作关系,特别是与北京联合大学开展了深入的交流。在前期合作的基础上,国家汉办支持两校建设旅游孔子课堂的愿望。孔子课堂建设的目的是培养中外双方友好往来的人才,国家汉办将提供合作渠道,所有的项目面向旅游孔子课堂开放,希望在两位校长的支持下,推动孔子课堂更好更快地发展。

       黑山下戈里察大学校长武科蒂奇十分感谢国家汉办的支持,该校已经与中国的高校、企业开展了多年的交流,该校开设了中国研究专业,对于中国的历史、文化、技术、经济等进行全面的研究,孔子课堂的开设将为中国研究提供一个更好的平台,学校将努力建设好旅游孔子课堂。

       李学伟校长感谢国家汉办为两校发展提供的新机遇,指出我校有雄厚的旅游专业基础,学校是中东欧“17+1”旅游院校联盟的发起者,学校将发挥学科专业优势,把旅游、艺术、中国文化等融入到孔子课堂的建设中,将在人力、财力、物力上进行支持,争取把旅游孔子课堂建设成特色孔子课堂的典范。

       会谈后,举行了签约仪式。马箭飞代表孔子学院总部与黑山下戈里察大学校长武科蒂奇签订了“关于合作建设黑山下戈里察大学孔子课堂的协议”。作为中方承办方,在马箭飞等领导的见证下,我校校长李学伟与黑山下戈里察大学校长武科蒂奇签署了“关于合作建设黑山下戈里察大学孔子课堂的执行协议”。我校第一个独立旅游孔子课堂正式成立。

       国际交流合作处、旅游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谈及签约仪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