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动态新闻
李学伟校长会见俄罗斯交通大学校长一行

发布日期:2019-10-18访问次数: 字号:[ ]


       10月18日下午,俄罗斯交通大学校长科里莫夫、校董廖文等一行三人来访我校,校长李学伟会见了代表团。

       代表团首先在校长助理杨鹏的陪同下,参观了旅游实践中心、经贸实验教学中心,对我校实验室的智能化、先进性表示赞叹。

       在会谈中,科里莫夫校长表示此次参加的第六届中俄交通大学校长论坛举办得非常成功,这是他上任以来第一次到访我校,希望在前期合作的基础上,不断扩大两校的合作范围,在师生交流、科学研究方面有新的合作领域。廖文表示学校将大力开展英文授课建设,为国际学生前去交流提供便利。

       李学伟校长提出,希望两校互相支持,办好联合交通学院,培养轨道交通领域的专门人才,同时希望能够开展硕士层面的合作,如硕士联合培养项目。

       两校重新签署了合作协议,将开展全面合作,对方除了与轨道交通与物流学院在轨道交通领域建设联合交通学院,还将与管理学院在工商管理专业开展英文授课1+1硕士联合培养项目。

校长助理杨鹏、国际交流合作处、管理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谈。

       俄罗斯交通大学是在原莫斯科国立交通大学的基础上,并入俄罗斯三所交通类大学后成立的俄罗斯交通类大学顶尖学府。2017年底我校与俄罗斯交通大学合作,共同申办“联合交通学院”。2018年,我校与俄罗斯交通大学共同举办了“都市轨道交通可持续发展”论坛。2019年10月,两校共同举办了“第六届中俄交通大学校长论坛”等系列会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