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介
简介
会议掠影
简介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国际会议>>简介
 
国际会议概述

发布日期:2021-04-02访问次数: 字号:[ ] 信息来源:国际交流合作处

北京联合大学充分发挥市属综合性大学专业优势,在旅游、轨道交通、智慧城市等专业积极开展国际交流合作,以学术交流引领行业发展。重点聚焦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和北京“国际交往中心”建设,先后与俄罗斯、塞尔维亚、黑山、阿尔巴尼亚等国家政府和高校合作,在境内外举办高水平国际会议和论坛。带领国内高校、企事业单位共商行业发展,开展多边合作。

2017年,我校倡议并发起成立中国-中东欧“16+1”旅游院校联盟,2017至2019年,连续三年参与中国中东欧国家首都市长论坛,并分别在黑山、塞尔维亚和阿尔巴尼亚举办“17+1”中国中东欧旅游院校联盟年会,推进中国和中东欧国家旅游交流合作。

2017年,我校与哈萨克斯坦大使馆共同在北京举办“2017哈萨克斯坦北京教育巡回展”,来自哈萨克斯坦的14所高校和来自北京十余所高校的400多名师生代表参加活动并洽谈合作。

2018年,我校与俄罗斯交通大学合作,在莫斯科举办首届“都市轨道交通可持续发展论坛”,参会代表围绕轨道交通安全和可持续发展、深化中俄基础设施合作、高速铁路发展、校企一体化人才培养等方面展开热烈交流。 

2019年,我校在中国人民大会堂举办“第六届中俄交通大学校长论坛”暨第十二届欧亚交通类高校国际论坛、论坛以“携手新时代、建设共同体”为主题,聚焦新时代教育、交通等领域发展,探讨进一步推进中俄交通,特别是高铁领域的融通合作。

此外,我校各学院结合专业特色和校企合作优势,先后举办了包括“健康与环境国际学术交流会”“亚洲地方学与地方文化学术研讨会”等多项高水平的国际学术交流会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