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通知公告
北京联合大学关于2023年度拟举办国际会议预报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2-11-21访问次数: 字号:[ ] 信息来源:国际交流合作处

全校各单位:

根据《市委外办 市政府外办关于报送2023年度国际会议预报的通知》(京外办函[2022]199号)文件要求,学校严格落实中央关于国际会议管理和线上外事活动管理要求,围绕服务中国特色大国外交、服务北京高水平开放,积极运用线上线下结合方式,推动国际会议提质增效,根据国际会议管理相关规定,加强全市国际会议统筹管理,规范国际会议报批程序,对2023年度计划举办的国际会议进行预申报工作,具体要求如下:

一、国际会议的内容和形式要求

(1)各单位举办国际会议要把握首都新发展的新特征新要求,推动我校教学科研水平提升和学科专业建设。国际会议主题围绕中央总体部署和国家总体外交大局,首都城市战略定位和“四个中心”功能建设,与“五子”联动等中心工作深度融合,推进重点项目,推动学校教学科研水平提升和首都高质量发展。

(2)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统筹发展和安全,深入研判,积极应对复杂国际形势,坚持底线思维,加强对会议主题、议程、内容、人员等的审核把关,落实“四方责任”,慎重如始抓实抓细疫情防控,科学制定防疫工作方案,切实防范疫情风险。

(3)要强化过“紧日子”思想,严控使用财政性资金举办国际会议。确需使用财政性资金举办国际会议的,需在预报中对资金规模、来源、占比、必要性等情况进行详细说明,上报市外办,由市外办、市财政局进行联合审核。鼓励采用市场化方式解决办会资金。

二、国际会议预报的时间和程序要求

(1)请各单位就2023年拟申办、举办的国际会议研究并制定会议计划,于11月28日(周五)前将预报表(见附件)纸质版及电子版报送国际交流合作处统一汇总,上报市外办审批。未进行预报的国际会议,市外办将不予批准举办。

(2)本次预报不属于国际会议正式申报流程,各单位在完成计划预报工作后,须按照规定时限启动申报、举办国际会议的正式申报手续。未正式申报并获市外办审核批复前不能自行举办。

(3)正式申报手续时限规定如下:对于邀请外宾人数在100人以上或会议总人数在400人以上的一般类、经贸类国际会议,邀请外宾人数在300人以上或会议总人数在800人以上的自然科学技术类国际会议,以及计划邀请外国政府正部长及其以上官员或前国家元首、前政府首脑出席的高级别国际会议,报批请示件应至少在申办、举办国际会议前5个月报送国际交流合作处;对于其他国际会议的报批请示件应至少在申办、举办国际会议前3个月报送国际交流合作处。在申办请示未获得市外办批复前,不得擅自对外承诺。

 

联 系 人:田培    

联系电话:64909394    

邮箱:pei.tian@buu.edu.cn


附件:2023年申办和举办在华国际会议计划表.docx


国际交流合作处

2022年11月21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