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动态新闻
周志成会见波兰克罗斯诺国立学院副校长及雅盖隆大学院长一行

发布日期:2019-03-14访问次数: 字号:[ ]

      

       3月14日上午,我校党委副书记周志成会见波兰克罗斯诺国立学院副校长维塔利斯教授、雅盖隆大学语言学院院长果斯卡教授、东方研究所主任米查拉科教授以及中文系负责人戈兹别克教授一行四人,洽谈在语言教学、师生交换等多领域展开合作。

       周志成对来访的波兰克罗斯诺国立学院副校长和雅盖隆大学院长表示欢迎,并用“高大上”总结了我校的建校起源、办学规模以及发展定位和目标。他希望在国家“一带一路”战略下,与两所大学在师生和科研等层次的合作结出硕果。

       维塔利斯教授对周志成的接待表示感谢,并介绍了克罗斯诺国立学院和雅盖隆大学语言学院的基本情况。他希望我校能选派优秀的中文教师到雅盖隆大学中文系进行教学,我校英文和中文专业的学生可以在克罗斯诺国立学院和雅盖隆大学交换学习,并在雅盖隆大学中文系实习。他同时邀请周志成出席今年5月在克罗斯诺国立学院举办的国际青年节。

       会后,周志成代表我校与雅盖隆大学果斯卡院长签署了交换协议,并合影留念。

       校长助理杨鹏教授向克罗斯诺国立学院副校长和雅盖隆大学代表介绍了国际交流学院的基本情况,并带客人参观了留学生宿舍楼,邀请雅盖隆大学中文系的学生到我校学习。

       国际交流合作处、校团委、管理学院、艺术学院的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谈。

       波兰雅盖隆大学是波兰历史最悠久的大学,也是欧洲最古老的大学之一,波兰排名第一。在其650多年的历史当中培养了大批卓越的人才。天文学家尼古拉斯•哥白尼以及诺贝尔文学奖获得者都是其中最具代表性的人物。按照国际数据库Web of Science和Elsevier Scopus的报告,雅盖隆大学在科学论文发表数量方面排波兰第一。

       克罗斯诺国立学院前身是17世纪一所国立高等职业学校,后经该国国家教育部委托雅盖隆大学和其他大学的院长和教授参与组建,合并了当地其他学校,于1999年升级为学院,并开设早期教育、英语、体育、旅游、休闲活动、环境工程、信息工程、机械工程等本科专业。克罗斯诺国立学院在波兰本科院校中名列前茅,2010年排名第二,2013年被评为最佳旅游学生培训院校。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