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动态新闻
我校当选中俄交通大学校长国际联盟中方主席单位

发布日期:2018-11-12访问次数: 字号:[ ]




       11月12日至15日校长李学伟率团赴俄罗斯参加由俄罗斯圣彼得堡交通大学、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主办的“第五届中俄交通大学校长国际联盟年会暨金砖国家交通类大学校长论坛”。俄罗斯联邦铁路局局长VLADIMIR及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秘书长李希奎分别在论坛开幕式上致辞。

      本次论坛有来自俄罗斯联邦20余所高校校长,巴西、印度、巴基斯坦、南非等国高校代表。我国20余所高校代表出席论坛。我校当选为中俄交通大学校长国际联盟中方主席单位,校长李学伟当选为主席;俄方主席单位为俄罗斯交通大学,校长廖文当选为俄方主席。同时,我校当选为金砖国家交通类大学校长论坛副主席单位,校长李学伟当选为副主席。

       根据联盟章程,中俄两国高校每年轮流举办年会,明年将在中国北京举办,由我校负责牵头主办第六届中俄交通大学校长国际联盟年会、第二届都市轨道交通可持续发展论坛。

       校长李学伟作了题为《推动“一带一路”俄语国家人才培养与经济发展》的主旨发言。主要就中国与俄语国家教育合作促进民心相通,为沿线国家培养本土化人才,提供人才支撑等方面进行了论述,同时就教育合作评估机制、风险管理等方面提出了相关的对策。

       论坛期间圣彼得堡交通大学与我校签署了校际交流合作协议,就学生、教师及科研等方面进行全面的交流与合作。俄罗斯联邦铁路局局长VLADIMIR、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秘书长李希奎见证了两校的签约。

       中俄交通大学校长国际联盟旨在落实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及中国“高铁”走出去等重大战略,推动中俄两国高校在交通领域的交流与合作。2014年中俄交通大学校长国际联盟召开第一届年会,前五届联盟中方主席单位为北京交通大学,俄方主席单位为圣彼得堡交通大学。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