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动态新闻
我校俄罗斯研究中心入选2017年度教育部国别和区域研究中心备案名单

发布日期:2017-07-11访问次数: 字号:[ ] 信息来源:国际交流合作处

  

    近日,教育部下发《关于公布2017年度国别和区域研究中心备案名单的通知》(教外司综[2017]1377号),我校共有四个单位申报此次备案,最终我校申报的中俄中心通过专家评审,成功获批备案,备案名称为俄罗斯研究中心,教育部国际司将加强对备案研究中心的联系和指导。
  教育部启动高校国别和区域研究中心遴选备案工作,旨在加强中国的区域和国别研究,为国家制定发展战略、政策措施提供智力支持、决策咨询、理论探讨和实践分析。教育部将主要面向备案的研究中心发布课题,通过课题提供专项资金支持,推进研究中心发展。要求高校将按照《国别和区域研究中心建设指引(试行)》,不断加大投入,加强研究中心建设。

我校获批备案的俄罗斯研究中心,是校国际交流合作处依托我校与莫斯科国立罗蒙诺索夫大学、俄中教育基金会共建的罗蒙诺索夫北京中心、俄语等级考试中心、俄语中心,组织完成相关申报工作。备案中心将以咨政服务为首要宗旨,聚焦国家重大政策需求,努力建立具有专业优势和重要影响的学术团队,形成对象国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等方面全方位综合研究的平台。
  本次“俄罗斯研究中心”成功备案,标志着北京联合大学在国别区域研究领域高端平台建设方面取得新的突破。

 

    附件

2017年度国别和区域研究中心备案名单

备案编号

学校名称

备案名称

申报名称

覆盖国别/区域/ 国际组织

学校所属部委/省份

GQ17031

北京联合大学

俄罗斯研究中心

中俄中心

俄罗斯

北京市

 

                                                     表格来源于教育部文件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