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动态新闻
李学伟校长到国际交流合作处、国际交流学院调研

发布日期:2017-07-11访问次数: 字号:[ ] 信息来源:国际交流合作处

 

1  

 

    77日上午,李学伟校长到国际交流合作处、国际交流学院调研,副校长张连城陪同调研。

  调研会前,李学伟校长到外专公寓、留学生公寓了解外国专家及留学生的住宿情况及硬件条件。赴莫斯科国立罗蒙诺索夫大学与我校共建的俄语中心等办公场所进行调研并会见了俄罗斯大数据及航空材料领域的院士。

  国际交流合作处处长庞明首先汇报了国际交流合作处基本情况,工作成绩、特色和亮点,并介绍了国际交流合作处下一步发展规划和目标。

  国际交流学院院长谢职安汇报了国际交流学院的基本办学情况,学院目前发展面临的挑战及困难,希望学校进行顶层设计,统筹协调各方力量,帮助学院解决目前遇到的困难。

  张连城副校长首先肯定了国际交流合作处和国际交流学院近年来的工作成绩,认为我校的国际交流合作工作有特色有亮点,对于提升学校的国际影响力做出了贡献。并对未来的工作提出了两点要求:一是我校对外交往要扩大,合作院校层次要提升;二是留学生规模要扩大,整合学校全英文教学资源,增加来华攻读学历的留学生人数。

  李学伟校长对于国际交流合作处和国际交流学院当前的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希望大家认清发展趋势,释放联大潜力,提升国际化办学规模与水平。对于国际交流合作处与国际交流学院的发展,李校长提出了两个“一体化”:一是国际交流与合作处与国际交流学院发展一体化,要做好政策衔接、密切合作、共同发展;二是大机制与小环境一体化,建立现代管理机制,实现“小管理、大服务”。对于学校未来国际交流合作工作,李校长提出了五个发展方向:一是强化国际战略,向国际化办学延伸;二是创建联大品牌,以中俄合作项目和俄语等几个中心建设为抓手,做好硬、软环境建设,形成品牌效应;三是服务首都定位,围绕以首都“国际交往中心”的定位,大力开展“专业走出去、学生请进来”国际交流;四是延伸合作链条,国际交流与合作要向行业延伸,要与教务部门合作,深入开展国际化专业办学。五是做好顶层设计,完善国际化办学管理办法,建立留学生招生激励机制。

   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副主任张赫一同参加调研。国际交流合作处、国际交流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国际交流合作处全体成员,国际交流学院各办公室主任、专业负责人等参加了调研会,调研会由国际交流合作处副处长李岩主持。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