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动态新闻
张连城副校长一行赴英国、爱尔兰高校交流

发布日期:2017-06-29访问次数: 字号:[ ] 信息来源:国际交流合作处

访问中国驻英国大使馆文化教育处

 

1

 签署共建中国文化体验中心协议

 

1

 艺术展开幕式合影

 

1

访问孔子课堂 

 

1

 与爱尔兰唐道克理工学院校长签署协议

 

    应英国威尔士三一圣大卫大学、爱尔兰唐道克理工学院邀请,我校副校长张连城一行于6月20日至27日前往访问交流。

  代表团在英国首先访问了伦敦汉办、拜会了中国驻英国大使馆,伦敦汉办主任陈同度对我校孔子学院在威尔士地区的开展情况予以了高度评价,对下一步如何更好地开展工作进行了指导。使馆公使衔参赞王永利希望两校进一步促进北京和威尔士政府间的合作,推进已开展项目的落实,要建立威尔士地区孔子学院联盟,更好地发挥孔子学院的作用。

  代表团参加了威尔士三一圣大卫大学孔子学院十周年纪念活动,首先是签署了两校共建中国文化体验中心的协议书,为进一步传播中国文化搭建了平台。随后参加了“中国皇家瑰宝——传统工艺与现代设计”展览开幕式,本次艺术展是我校客座教授——中国工艺美术大师及艺术学院教师携作品在斯旺西举办的,斯旺西市市长、威尔士三一圣大卫大学校长、理事长等出席并讲话,张连城在开幕式上致词,斯旺西电视台、当地媒体均进行了专题报道,在当地产生了很大的影响。代表团参加了由我校艺术学院和威尔士三一圣大卫大学艺术学院主办的“传承与创新”研讨会,探讨手工艺品文化的保护与发展,传统手工艺品如何实现可持续发展。代表团走访了威尔士三一圣大卫大学的商务管理学院、艺术学院、人文学院,进一步就两校的深入合作进行探讨。代表团访问了新获批的克里克豪威尔孔子课堂,深入了解了汉语开展情况。代表团与孔子学院教师召开座谈会,进一步加强孔子学院临时党支部的建设。

  代表团访问了爱尔兰唐道克理工学院,与校长签署了合作协议,与该校开展全方位合作。

  国际交流合作处、旅游学院、应用文理学院、艺术学院、机关党总支相关人员随同出访。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