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动态新闻
我校召开白俄罗斯出访团组成果汇报会

发布日期:2016-09-06访问次数: 字号:[ ] 信息来源:行政办公室

      

 

    9月6日上午,白俄罗斯出访团组成果汇报会在办公楼第五会议室召开,校纪委书记张楠、副校长张连城出席会议。

  张楠简要介绍了团组成员和出访任务。生化学院副院长沈晓平代表白俄罗斯团组做了出访成果汇报。在短短的五天时间里,张楠书记代表学校与维捷布斯克(马舍洛夫)国立大学签署了校际合作协议,代表团一行与维大校长会面,与维大国际部负责人探讨两校的合作模式,走访了学生实践场所,并参加了我校18名学生赴维大暑期项目的结业典礼。通过此次出访,不仅签署了校际合作框架协议,为今后两校在具体项目上开展合作奠定了基础,而且双方还就未来可能的合作模式进行了深入探讨。张楠书记指出白俄罗斯地处欧洲中心,政治稳定,学费和生活费低廉,维大的3+4专升硕项目,2+2+1本升硕项目,及面向艺术类师生的写生项目与我校都有较大的合作空间。希望通过本次会议进一步落实出访成果,把相关项目落到实处。

  生物化学工程学院院长张恩祥指出,国际合作项目的开展要用最短的时间达到最好的学习效果,在校期间加强语言的学习和强化训练,使学生尽早融入到境外的学习环境中。

  张连城做了总结发言,指出我校因公出访团组数量和规模比较大,希望今后加强因公出访团组成果的落实,使各种项目能够落地,加强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合作,我校国际交流工作应将重点放在与俄罗斯等前苏联国家的合作上。此次白俄罗斯团组出访成果汇报会起到了很好的带头作用,希望更多学院参与到项目中来,使更多学生从中受益。

  出访团组成员、国际交流合作处负责人及师范学院、特教学院、艺术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