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动态新闻
莫斯科国立大学罗蒙诺索夫北京中心、俄语等级考试中心、北京联合大学俄语中心在我校揭牌

发布日期:2016-09-23访问次数: 字号:[ ] 信息来源:国际交流合作处

 

1

 

  9月23日,莫斯科国立大学罗蒙诺索夫北京中心、俄语等级考试中心、北京联合大学俄语中心揭牌仪式在我校南院报告厅举行,该中心由北京联合大学、莫斯科国立大学、俄中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共同举办。莫斯科国立大学副校长尤里,副校长康斯坦丁、俄语语言与文化学院院长叶琳娜、俄语等级考试中心院长拉里萨、俄中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会长崔珊、北京市教育委员会黄侃委员、我校党委书记韩宪洲、北京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涉外副处长贾文杰等出席了揭牌仪式。仪式由副校长张连城主持。

  首先是韩宪洲书记、尤里副校长、崔珊会长分别代表北京联合大学、莫斯科国立大学、俄中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三方代表签署了合作举办三个中心的协议书。

  随后由黄侃、韩宪洲、尤里、崔姗为莫斯科国立大学罗蒙诺索夫北京中心揭牌,张连城、贾文杰、康斯坦丁、拉丽萨为俄语等级考试中心揭牌,叶琳娜、庞明、谢职安、崔凡为俄语中心揭牌。

  最后是与会嘉宾进行发言。莫斯科国立大学副校长尤里表示中国有一带一路战略、俄罗斯有欧亚经济联盟,为了完成两个项目的对接,需要培养俄语、汉语双语人才,大学是培养双语人才的重要基地。莫斯科国立大学虽然与国内很多高校有着密切的合作,但成立北京中心、俄语等级考试中心及俄语中心在中国还是首次。希望通过三个中心的设立,促进并加深与北京联合大学的全方面合作。

  俄中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会长崔姗表示,莫斯科大学是世界名校、北京联合大学是北京市属有着广泛群众基础和丰厚人文资源的综合性大学、俄中友好协会俄中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是中俄两国民间交流的重要桥梁和渠道。三方搭建的合作平台,会对推动中俄两国间教育合作、科技合作和人文合作发展与交流起重要作用。

  韩宪洲表示希望三个中心成立以后,通过引进莫斯科国立大学优质教育资源,促进两校的合作与交流,为中俄两国的友好往来培养更多的专门人才,更好地推动两国发展睦邻友好、平等互利关系。

  学校相关职能部门、有关学院的师生参加了签约及揭牌仪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