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动态新闻
卢振洋校长接受西班牙对外贸易发展总局采访

发布日期:2016-06-30访问次数: 字号:[ ] 信息来源:行政办公室

 

1

 

    6月30日上午,校长卢振洋接受西班牙对外贸易发展总局的记者采访,介绍我校基本情况,以及近年来我校国际交流方面取得的进展和突破情况。

  卢振洋在接受采访时强调,西班牙语是30多个国家的母语,全球有将近5亿人在使用西班牙语,是除了汉语和英语外的世界第三大语言。随着中国在世界经济话语权的壮大,中国和西班牙以及拉美之间的贸易往来越来越密切,学习和掌握西班牙语,对于未来就业以及发展都很有帮助。同时他也欢迎更多的西班牙学生来到我校学习专业课知识,体验中国文化,构建两国友谊桥梁。

  我校目前与西班牙合作的院校共有7所,分别是萨拉戈萨大学、纳瓦拉公立大学、阿尔卡拉大学、莱里达大学、拉里奥哈大学、康普顿斯大学和巴塞罗那自治大学。同时与拉美国家的合作院校有7所,包括墨西哥拉萨耶大学的5所分校,以及乌拉圭ORT大学和秘鲁圣马丁大学。

  五年来,我校共有124名学生参加西班牙语出国境项目,其中前往西班牙境内学习的有93名,人数逐年递增。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